商院校友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 我校数学81级2班校友欢聚...
母校记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院校友>>母校记忆>>正文
青春的记忆,难忘的母校——记8月24日校友聚会留言
2016-08-25 09:14  

92级校友宁静

当年那个一袭红衣扎着马尾辫的阳光一样灿烂小姑娘到哪里去了?她把青春给了身旁的女儿!当年白衬衫蓝裤子树下耍酷操场场奔跑的少年哪里去了?他把青春给了工作给了妻子给了母亲给了儿子!商洛学院的小卖部还在,我的青春一去不复返!好像商洛经常下雨,当时是土操场,买了一双紫色的半高跟雨鞋,商南的男生约跳舞,穿着雨鞋在舞厅跳,公主一样,只因青春!女生下了晚自习,排队坐在宿舍门口织毛衣,从不擅长织毛衣的我,给当兵的男朋友织了毛衣,给母亲织了三角围巾,给父亲织了长围巾!

秋天的午后,坐在半山坡,柿子树下92数学系的李淑洁一边打毛钱,一边说苏州的同学……90中文系汉中的一个男同学母亲寄了卤鸡,他叫来90美术系的朋友,我们坐在丹江边吃鸡,咸香的滋味和着丹江的风,一直到今天,不能忘记那种味道……汉中的美术系的学生,买给我以前没有吃过的枇杷,糯甜的果肉吃完,圆溜溜棕黑光滑的果核,我很喜欢,让他给我穿一条项链,他认真地穿。他让我穿一个,说如果自己不穿,估计很快就忘记了,我费劲地穿,项链现在任然放在老家闺房的抽屉里,好像他一直在桔园中学,他说桔子成熟时躺树上随便吃,说得北方桔子很少很贵地方,我就像仰望童话一样。

和瑞娟、建华一起去二龙山水库玩,我一下跳上水库边栏照相,把建华吓得照完像赶紧到我跟前把我叫下来。和永平,仓华骑车到丹凤他们家去玩,他要去县上割肉,我们说就吃腊肉,腊肉和着当地的野菜炒的,第一次吃到腊肉,第一次看到老长的黑木箱装着粮食,坐在床上打牌,院后山核桃树下吹过来的风穿过,地窖里打上来的水洗过的长袜挂在外面,提着裙子从丹江横穿过去,现在即使你拉着我,我也不敢再过,青春就是不管不顾地走!

在牛老师的电子信息班里,我们新来的周末坐在那里绕小变压器的线圈;班主任张学斌带着我们去探险,绳子吊下一个山洞,惊起蝙蝠,第一次看到蝙蝠长着大而长的翅膀飞旋,吓得我哇哇叫!上来时怎么也不会蹬住洞壁,不知道他们怎么把我拉上来的!在崖边走,一脚踩空,掉下2到3米的地里,扑通扑通跳下几个男生,手着急抓了崖边酸枣刺,疼得我哭起来,还记得是谁给我挑出了刺吗?郭胖子送我回租住地,返回为了抄近路,绕上了山,又爬树下来,差点掉井里,真的吗?三年的生活,说不尽陕南商洛学院的酸甜苦辣,我的第二故乡!只要碰到商洛的人,我都要说:92年,我在哪里住过三年,从东到西,开车只要一支烟烟功夫,第一次通了公共汽车,现在变化真大呀!

90级的朋友要毕业了!找我校园里照相留念,又没有电话,在校园等,叫人捎话,我说母亲说不能随便和一个男生照相!所以照片里是舒洁,我和那个朋友!凤翔校友要和我照,也是两个男生要和我照。90级的蹲在我们必过的男生楼二层土台上,要和我们出去话别,我认真地说,要上晚自习!上晚自习!上晚自习!

 

2016年8月24日校友聚会合影留念

 

校友冯森

如烟的往事也许伴着笑容、泪水、遗憾……,但他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回味,因为那些弥足珍贵的青春印记有我们成长的脚步和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校友罗霄

在此恭贺同学会的成功举办!另附《同学会寄语》

二十年前丹水傍

洛师相聚心起航

岁月蹉跎各一方

诸君如今可无恙?

《同学会随感》

当年壮志性情狂

拾点文字也张扬

才男俊女成爹娘

言谈举止显慈祥

校友蔡晓燕

三区同学首次聚会,虽然是周内,但一定会想办法请假参加,期待与各位同学的聚首。组织聚会的同学辛苦了,在此表示感谢。

校友李永科

明天我没事,但属于山区范围有事的同学也没人叫我凑个数呵呵,虽然不能去,但还是衷心祝愿明天相聚的同学玩得开心,热闹。

校友杜海学

本人身处在内蒙古大草原上,望着这茫茫草原,想起往年的我们,不禁感叹,想念之情又涌上心头,明天的同学重逢的机会却要失去,我恨不得有一双翅膀,可以飞到聚会,但如此想来却更是无奈,朋友们啊,你我虽不可相见,但我们的友谊会永远常伴,望见谅。

(注:整理至2016年8月24日校友聚会校友留言)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