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喜讯:我校优秀校友、兼...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政策背景下教育基金工作交流会在北理工举行
2017-10-16 09:08  

高校筹资联盟是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研究中心、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公益性信息平台,通过国外一流大学筹资理念、筹资技巧的介绍以及国内外最新相关研究成果的推介,希望对正在蓬勃发展的教育基金行业有所帮助。

2017年10月12日,新政策背景下教育基金工作拓展探讨交流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国内的十三所高校和相关单位参与此次活动。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余海滨首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基本情况,并结合工作提出基金会工作的一些思考。他认为,高校基金会发展的核心在于品牌建设和公益文化传播,应从公益质量、能力拓展、宣传渠道三方面入手,依托信息技术、文化传媒、学术研究等专业领域力量,拓展公益基金会的发展途径。他表示,北理工教育基金会仍有许多不足,期待和在场嘉宾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基金会建设和工作开展上取得进步。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研究中心主任、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杨维东做“中国大学基金会治理问题”专题报告。他指出,眼下正处于高校基金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在这样的形势下,如何实现高校基金会的发展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予以重视。杨维东分享了基金会行业的若干基本概念,并分析了美国、英国高校基金会的现状,通过数据和图表的形式进行对比,再以此引出国内高校基金会的整体行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一些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他认为,高校基金会应当在筹集资金的同时传承公益精神,成为学校发展的助力,也为校友创新创业起到孵化作用。

北京神州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雪山就中国高等学府构建校友生态、完善基金会体系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从高校基金会的潜在合作伙伴和工作开展方法两方面展开,对一些典型的高校基金会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信息化体系的重要性。他认为,基金会不应过度追求顾客导向,而应该夯实校友生态,提高能力,开展联动,保持体系透明,确立整个基金会的正确价值观。

接下来,会议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各个高校代表纷纷就高校基金会的品牌建设、反馈机制、校友联动方案、志愿者工作开展等各个领域展开深入讨论,交换工作经验,分享工作心得,收获颇丰。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下落下帷幕。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有(按照拼音排序):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神州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物资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商洛学院、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招商银行。

(文/图 常波 审核 郭英勇)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