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 我校数学81级2班校友欢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扎根新疆,无悔青春—我校毕业生立足岗位争做抗疫先锋
2020-08-14 11:19   学校网站

自2017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在新疆地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战略”,在新疆地区实施“援疆支教顶岗实习计划”以及“实习就业一体化工程”。截至目前,已派出6个批次共计600余名学生赴新疆伊犁州、和田地区、十四师昆玉市等天山南北的100多所学校支教实习,其中在疆顺利就业385人。今年7月份,病毒将黑暗的魔爪伸向新疆这块宝地,搅乱了原本轻松的暑假,我校援疆支教的学生们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和要求,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新疆抗疫胜利作出了他们应有的贡献,在新疆的土地上书写商洛学院的故事。

毕业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19届学生马露、汪亚丽、刘明真三位同学,支教实习结束后顺利将工作签在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中学。作为一线教师,他们无惧风险、勇往直前,冲在疫情最前方,每天身穿厚厚的隔离服,在新源县职业技术学校医学观察点值班,填写隔离人员档案,分发三餐,打扫卫生,运送物资。用他们的话来讲,“一动汗水就直流,虽然很累很热,但能为抗疫做点贡献,心里是暖的。”

毕业于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统计专业1501班的芦杉,实习结束后就业于伊犁市第九中学,疫情期间坚守防疫岗位,负责为隔离人员送餐、测量体温、消杀房间、健康登记、卫生清洁等工作。毕业于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的2019届学生吴飞,就业于伊犁州特克斯县第一中学,被抽调到隔离点负责隔离人员档案和心理辅导工作。早起晚睡的他,已连续工作半月有余,每天只能休息3个小时。为了核查清楚隔离人员的流调表,常常需要穿着防护服到隔离人员的房间,逐一询问其旅居史、接触史和活动轨迹。他说“隔离点成立初期,工作量大、任务重,每天基本上都是凌晨5:00睡觉,还要时刻关注隔离人员的心理动态。有些人受疫情影响,情绪波动比较大,有的甚至会做出极端行为,所以每天要和隔离人员通话联系,了解其心理动态,建立台账。”

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本是传道授业的年轻教师,学生喜爱的小天使,身在远方的游子,但“博闻强志,正道直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商洛学院精神时刻不曾忘记,面对疫情毅然选择了挺身而出、站在前线。他们坚信,大家携手共进,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往好做,瘟疫必将被驱散。

据悉,我校在疆就业的三百余名学生已逐渐站稳了讲台,成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他们以自己扎实完备的专业知识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获得学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工作之余,他们还深入基层,和当地人民“心连心”,学习民族文化,体验风土人情,为内地与边疆文化交流融合贡献了力量。

(文/图 苏铁柱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