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 我校数学81级2班校友欢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0-09-29 10:48   学校网站

金秋九月,秦岭苍莽,丹水荡漾。9月28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党委副书记刘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渊、副校长刘宝盈、副校长王新军,商洛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商洛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周武强上校,武警商洛支队参谋长、2020级新生军训团团长耿小民中校,化学92届校友、北京校友分会会长、北京龙门育才学校校长马良竹出席大会。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刘勇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升国旗。龙治刚为2020级学生军训团授团旗,范新会讲话,刘宝盈宣读2020级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校领导与嘉宾为获奖新生颁奖。

范新会代表学校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表示感谢,并以“正心明道、行稳致远”为题深情寄语新生,希望他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奋斗的姿态,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精彩华章。他表示,大学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段,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青年学子们要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知大义、明大德,涵养大境界、培养大格局,不做“盲目的跟随者”“巨婴式的成年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时代的“冷眼旁观者”,规划好四年的大学时光,明确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惕励自省、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栋梁之才。

耿小民中校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人人都是国防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叮嘱,上好军训这堂大学第一课,珍惜宝贵时光,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涵养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坚毅品质,为实现人生理想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1BD85

马良竹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难忘的青春岁月,勉励青年学子把握好当下的美好年华,学会担当,懂得感恩,磨练超强的意志品质,把眼前的事情做到极致,在逆境中找到自我生存乃至发展的道路,努力做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生物学院王洋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欢迎新生们来到大学这所前沿科技、人文、社会思想荟萃的殿堂,鼓励他们做敢于挑战的青春筑梦者和充实快乐的青春圆梦者,将个人的进步融入到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之中,用奋斗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在校生代表、人文学院秘书学1801班孙增印在发言中热忱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肩负起责任,努力去追梦,矢志创新、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奏响时代新声。

2020级新生代表、经管学院文化产业管理2001班郭乐乐在发言中分享了入校的激动与喜悦,感谢商洛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关怀,表示将迎接多元挑战,凝练坚韧意志,做不负韶华的时代追梦人。

在校歌《正道直行做栋梁》雄壮、激昂的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2020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属于他们的青春扬帆起航。

(文/王叶 图/鱼坤 杨毅 王晨博 赵燕玲 常咏乐 徐敏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