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 我校数学81级2班校友欢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北京龙门育才学校校长马良竹来我院做报告
2020-10-06 11:29   化材学院网站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2020年9月28日上午,化学92级校友、北京校友分会会长、北京龙门育才学校校长马良竹在我校丹江校区1号楼1楼报考厅为我院学生做报告,院长周春生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崔孝炜及2018,2019级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院长周春生对马良竹老师进行了介绍,马良竹是我校92级化学专业毕业生,在工作期间获得北京大学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并于2007年创办了北京龙门育才学校,2019年成立全日制中小学北京龙门实验学校。

报告会上,马良竹老师结合在校学习,毕业任教,创办学校的经历,用简洁、真诚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毕业20多年来,一直不惧挑战,不断提升的收获和感悟,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关心和热爱之情。

报告会上,马良竹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不服输的劲头,永远争第一,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人都有梦想,但是有99.9%的人的梦想都是在梦里实验的。”因此,除了有梦想,成功还需要坚持。马老师说:“这个世界就怕你专注,只要有万分之一的机会,就要付出100%的努力,把坚韧转化为坚守,用长远的眼光规划自己的人生。”最后,马老师以“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感恩,有价值的人”作为结尾,启迪学生同学们不惧挑战,努力拼搏,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一往直前。

整场报告持续了1个多小时,院长周春生认真听取了整场讲座,并做了精彩总结,他强调:今天马良竹校友用自己优秀的人生之路激励了每一位学生,希望全体同学向马良竹老师学习,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坚持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之路。

(文/王嘉琳图/王嘉琳编辑/王嘉琳审核/李军富)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