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 我校数学81级2班校友欢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暨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
2020-12-18 08:20   学校网站

12月16日,我校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暨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党委副书记刘勇,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强,中国联通商洛分公司副总经理毛繁,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军建,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鹏,贵州茅台陕西省区域负责人李方,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人张向东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石启英主持。

大会对2019-2020学年“十佳大学生”、32个先进班集体、339名三好学生、210名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向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发放了奖(助)学金。同时,向195名获得“小桔灯—国网电力”爱心助学金、商洛联通“沃校园”爱心助学金、商洛电信“天翼”爱心助学金、商洛移动“和莘情”爱心助学金、茅台集团“树人”爱心助学金、广东校友基金会“正德笃行”奖学金学生发放企业奖(助)学金39万元。会上,我校还分别与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中国联通商洛分公司、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和主席台嘉宾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并为受奖助学金学生发放奖学金。受助学生向爱心企业赠送图书《春草集——受助学生思想收获》。

龙治刚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这直面重大挑战、实现重大突破、取得重大成果的2020年,我校紧紧扭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充分发挥学生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育人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创新性开展了“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联合企事业单位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实习实训、合作交流活动,进一步完善了“三全育人”机制,巩固深化了学生工作良好氛围,为有效抗击疫情、加快“一流学院”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学校今后将持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与资助单位在捐资助学、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龙治刚勉励青年学子,要抓住人生际遇,勇担时代重任,在奋斗的青春中筑牢根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寄语全体在校学生: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在追梦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提升道德修养,在修身中培养高尚品德;三是要提高综合素养,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

在会上,李强、毛繁、王军建、许鹏、李方分别代表合作单位作了讲话。他们表示,教育是强国富民之基、民族复兴之本,企业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教育公益事业,与商洛学院开展更广更深的合作。希望广大学子锐意进取、奋发成才,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心怀家国天下,奋发砥砺前行,为实现人生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制药1801班杨莹莹、“正德笃行”奖学金获得者会计1802班赵翡翡两名学生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受奖受助学生作了发言。

6家合作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奖助学金受奖受助学生、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文/刘文睿 董宇航 图/鱼坤 康静怡 编辑/王叶 审核/杨力)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