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喜讯:我校优秀校友、兼...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商洛市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22 16:27  

为深入贯彻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强化与地方政府在共同富裕、涉粮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能力,7月19日,我校与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谷凡,商洛市发改委主任王宇鹏、副主任彭书旺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张志昌主持签约仪式。校长范新会、副校长王新军分别代表学校签署协议并为共建机构揭牌。

签约仪式上,王宇鹏、范新会分别代表商洛市发改委和学校签署《共建“商洛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涉粮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和《加强秦岭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陈璇和范新会共同为“商洛共同富裕研究中心”揭牌,王宇鹏和范新会共同为“商洛市粮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商洛市涉粮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彭书旺和王新军共同为“秦岭生态研究院”揭牌。王新军代表学校为商洛市粮油质检所和商洛市储备粮管理公司建设“商洛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陈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既是商洛市发改委站在新起点上求新求变赋潜能、借智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商洛学院服务地方发展、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具体实践,标志着校地合作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陈璇强调,双方要以签约为契机,围绕合作内容,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商洛共同富裕研究中心作用,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用好粮食研发中心,构建产、购、储、加、消联动的粮食产业体系,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突破。要依托秦岭生态研究院,持续推进秦岭生态保护修复,深度挖掘生态产品价值,真正把绿水青山“好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好价值”。

张志昌对商洛市人民政府、商洛市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予以感谢。他表示,服务商洛经济社会发展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学实践、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商洛市秦岭生态保护中心(秦岭生态保护局),市科技局、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市服务业发展中心、粮油质检所和储备粮管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生物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李磊 图/谢聪 编辑/史洁 审核/王霄飞)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