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副校长王新军一行参加陕...
· 我校榆林校友会成立
· 陕西亿和盛丰实业集团有...
· 我校与陕西省粮油科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我校优秀校友、兼职教授宋永利获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023-09-12 16:50  

近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数学1993届校友、兼职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宋永利教授所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具有时滞的非局部对流扩散系统的时空动力学研究”正式获批,直接费用43.5万元。据悉,这是校友宋永利近年连续第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现行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是衡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科研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志。其中面上项目是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类别之一,以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等四个不同科学问题属性展开研究。

宋永利:出生于1971年,1993年毕业于我校数学系,2005年于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在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多学科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现为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生物数学会理事。曾出访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做博士后或合作研究。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定性理论、无穷维动力系统的分支理论、斑图动力学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动力系统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SIAM Journal on Applied Dynamical Systems、Nonlinearity、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Studi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Journal of Dynamics and Differential Equations、Physica D、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8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2000余次。2014年起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数学类)。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和省部级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8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选、2020年荣获杭州市优秀教师称号。研究成果获威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3/3)和浙江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4)。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