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校友
热点新闻 HOT
· 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2017...
· 扎根西藏 奉献青春-2021...
· 蒲斌杰——2006届校友
· 白海蛟—2013届资源环境...
· 杨华栋——2006届中文系...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院校友>>校友风采>>正文
原商洛师专农学系88届校友吕长江
2016-09-12 09:06  

吕长江,男,生于1965年4月,陕西商州人,1988年毕业于商洛师专农学系,同年分配至商州区张村中学任教。1992年开始从商,现任商洛市长江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主要经营酒店管理、房地产开发、商贸、物流。公司被商洛市政府连年评为“优秀民营企业”、“最具活力企业”、“纳税先进单位”,被陕西省工商联评为“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陕西省先进集体”。吕长江当选为商洛市工商联副主席、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陕西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

商界精英——记我校88届校友吕长江

简介:吕长江.男,陕西商州人,现任商洛市长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88年7月毕业于商洛学院农学系,1992年始从事经商活动,白手打天下.从40000元贷款起家.开办过小餐馆、化妆品小商店,后创办了儿童食品城1997年投资50万元创办天元大酒店,安置人员70余员,实现年利税30余万元。

金秋十月,嘉园集团迎来了二十岁生日。

回首二十年,对于吕长江来说,这其中的辛酸苦辣,只有他自己能体会到;他用内敛的气质、波澜不惊的笑容、有条不紊的处事方法和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证明了自己,并使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吕长江励志创业,是从1992年开始的。从事辛苦的个体餐饮、敏锐眼光办儿童食品城、天元超市为他掘得了第一桶金。1996年创办天元大酒店,当年实现利润,创业征程的历史性突破,无疑鼓起了他更大的勇气。2000年注入资金800万元,成功运营天元皇家宾馆; 2004年,融资8000万元,历经艰辛,建成3万多平米的天元大厦,开办了商洛市首家集餐饮、住宿、娱乐、购物和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商业Mall,解决了600多人的就业和再就业问题,使企业一跃成为全市服务行业的排头兵;2005年业务发展到西安,投资1.5亿元在西安泾渭工业园建成专为工业园商业配套的项目---九洲商城;2009年建成陕西十大物流中心之一的商洛农特产品物流中心,填补了商洛物流行业空白; 2010年商洛首家高品质社区嘉园国际城成功全面入驻;2O12年位于泾渭新城占地7OO亩的嘉园·蓝湖九郡项目成功盛大开盘;2013年在西安泾渭新城核心区建成泾渭区域首家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嘉园国际广场;2015年初,为了进一步扩大商贸的规模,在西安胡家庙十字,规划5.5万平方米的区域商住配套项目---商洛大厦开工,预计2O17年建成。

二十年的深耕、创新和积淀,塑造了嘉园集团的强大动力,造就了吕长江这样的商界精英。

艰辛的付出带来可喜的收获。多年来,嘉园集团多次被评为“纳税先进集体”,被商洛市政府评为“优秀民营企业”“商洛市最具活力企业”,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陕西省先进集体”。董事长吕长江被政府评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十大标兵”、“优秀企业家”、“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当选为市工商联副主席。他光荣当选商洛市第一、二、三庙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陕西省第十一庙人大代表。

吕长江是成功的,他的成功,得益于他的高瞻远瞩,得益于他的执着信念。作为商洛籍创业者中的典范和行业中的佼佼者,他在走向成功的同时,也用自己的智慧与爱心回馈家乡和社会。2012年9月,集团公司成立了“长江慈善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用于救助困难员工、贫困家庭、失学儿童和贫困大学生,目前已资助贫困员工33人,贫困家庭、失学儿童28个,资助资金达百余万元,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了爱心。在全市”双促双包”精准扶贫活动中,既扶危济困,又精心选定项目聘请专家,全程指导,帮扶脱贫。

他是个儒商,也是个智者,还是一个慈善家。

他的胸怀,他的抱负,正随着他的脚步向前延伸。

他的事业,他的梦想,正在用汗水和心血营建……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