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校友
热点新闻 HOT
· 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2017...
· 扎根西藏 奉献青春-2021...
· 蒲斌杰——2006届校友
· 白海蛟—2013届资源环境...
· 杨华栋——2006届中文系...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院校友>>校友风采>>正文
2017届生物科学专业校友王刚​
2021-04-16 09:19   生物学院网站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7届优秀校友王刚

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就像是一场情窦初开时的初恋,青涩短暂却又刻骨铭心;有人说青春可以用“三次冲动”来形容,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全力以赴的梦想;还有人说青春就像是去淋雨,明知道会感冒,却还想再来一次。对于青春,“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梦想与奋斗无疑是青春的最美注解。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生活的压力、工作的焦虑、成功的渴望,让我们同样有着“成长的烦恼”。怨天尤人消极颓废、得过且过不是解决问题的办,让我们同付出长,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王刚,男,1994年4月出生,陕西周至人,生物学院2017届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曾任生物学院生科1301班班长,现服役于海军某部。

2013年,他考入商洛学院生物学院,入学伊始,他就热情主动,第一时间请缨担任班级军训期间联络员,因个人出色表现,开学后被推举担任班长,这一干就是四年。四年期间,他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了班级评优助困,奖助贷补各项工作,带领全班同学团结上进,班级凝聚力强,先后获“优秀集体”“优秀团支部”“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等。2017年毕业时,王刚选择去新疆从事公务员工作,但是之后,他又经历了人生另一重大选择......

“丢掉‘铁饭碗’去当兵,你图啥?”这个问题一路伴随着王刚的军旅生涯。

2017年7月,王刚大学毕业选择去边疆基层工作,对干了一辈子农活的父母而言,公务员无疑是个体面的工作。然而在党校岗前培训时接的一个征兵电话,让他的人生发生了巨大反转。

王刚一直想参军,这是骨子里的一个“情结”。可这些年,本不富裕的家庭几乎用全部收入供他上学,自己工作后可以为父母减轻很多负担,何况如果征兵的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可能让他在错过军装的同时失去工作。

经历了难熬的一夜后,王刚顶着压力向父母和领导表态——我想赌一把,赌这一辈子最后一次穿军装的机会!第二天,他写下了辞职报告。

幸运的是,王刚的体检一路过关,参军的过程很顺利。9月新兵入伍,即将踏上去往青岛的火车,他和家人在车站见了一面,望着车窗外父母的身影,王刚内心五味杂陈。

“既然我年龄比同年兵大,在训练中也一定要争先创优、当好表率。”作为新兵营里的“大龄”青年,王刚给自己定下目标。

学完专业,王刚被分配到航空兵部队工作,在本职岗位上表现优秀的他,不久便迎来了一次足以改变命运的机会——提干。

2019年初开始备考,王刚白天忙业务,晚上练体能,从一星期跑3次步,慢慢加量到每天都跑,从3公里、8公里到一万米,春节那天晚上,万家团圆,曾经三五成群的跑道上只剩下他一个人孤独的身影。

备考的半年里,王刚每天学到凌晨2点,早上6点20准时起床。“自信点,你已经抓住了努力的过程,结果还能差到哪儿去?”当他终于要走上考场时,内心早已十分坦然。

2019年7月,王刚和该旅3名参加提干考试的战友同时拿到了军校录取通知书,踏上了梦寐以求的军校之路。

2020年8月,任职培训结业后,王刚回到基层一线工作。如今,他已在新的岗位上不断成长进步,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在强军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    技术支持: